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概况

概况

龙岗镇位于临安西部,距杭州市区1个多小时车程,杭徽高速、02省道、18省道穿境而过,交通十分便捷。2011年行政区划调整后,龙岗镇区域总面积261.2平方公里,辖24个行政村、210个村民小组。全镇总户数7515户,总人口22229人。耕地面积16564亩,其中水田13309亩。

龙岗镇环境优美、生态良好,森林覆盖率高达82%,是全国环境优美乡镇。辖区内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浙西大峡谷和浙西大龙湾、浙西天池等著名景点,“白云人家”乡村休闲旅游名扬四方,全镇年接待游客60余万人次。龙岗镇地理独特、物产丰富。全镇地势北高南低,南有杭州市级粮食功能区——娘娘畈,北面高山林立,有太子尖、童公尖、千顷塘等众多海拔千米以上的高山,百丈岭崇山峻岭之间的“杭徽古道”,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天堂。龙岗上溪玉岩山是国宝鸡血石的唯一原产地,国石村“鸡血石一条街”商户鳞次栉比,前来淘宝的外地商客络绎不绝,人称“小上海”。龙岗盛产的山核桃、石笋干、高山名优茶、高山蔬菜、高山花卉等特色农产品深受都市居民青睐。其中有山核桃林42500亩,年产山核桃1200吨,全镇以山核桃为主的坚果炒货产业发展初具规模,现有炒货企业75家,年产值在10亿元以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龙岗镇“中国坚果炒货食品城”称号,集坚果炒货贸易区(原料、成品)、仓储物流配送区、山核桃博物馆及休闲区于一体、占地800亩的“中国坚果炒货食品城”已经开工建设,计划在五年内分四期完成全部项目。临安西部(龙岗)工业功能区已被省发改委等“一委三厅”下文拟在“十二五”期间升格为“浙江临安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园区”。规划面积12.54平方公里的园区,横跨龙岗、昌化两镇,核心区8平方公里。进入“十二五”以来,龙岗镇党委、政府以建设“坚果炒货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和“省级中心镇”为总体发展目标,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下辖24个行政村简介

兴龙村 汤家湾村 龙井村 林坑村 郡沃村 新溪新村 百丈村 无他村 峡谷源村 玉山村 国石村 太平村 上溪村 东塔村 鱼跳村望湖村 华光潭村 华川村 仙人塘村 桃花溪村 龙井桥村 大峡谷村 五星村 相见村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凌培基   添加日期:2018-04-20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