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龙井村简介

 

    龙岗镇龙井村2007年由龙井、地塔、新建三个村合并组建,拥有山林面积27542亩,其中生态公益林1万余亩,耕地面积1200余亩。全村现有总户数367户,人口1100人,2013年人均收入17500元。现有党员53名,两委会成员6名,班子成员非常团结,干群关系和谐融洽。

    该村拥有独特的森林峡谷地貌,水利、森林和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现有经济形态为小水电、生态旅游、农业,无工业。1996年之前村民经济以砍柴和编草鞋维持。1996年为该村发展的转折期,通过引进资金建成龙岗镇第一座集体水电站——龙潭水电站,装机容量1000千瓦,效益显著;2002年利用独特的生态资源引进资金成功开发大龙湾风景区,随着旅游景区的开发,农家乐得到蓬勃发展,现有农家乐户数35户,床位500余张;2010年在大龙湾景区成功开发的基础上又成功开发了龙井峡漂流,2012年浙西大龙湾二期漂流项目被列为市级重点项目,总投资约5500万元, 建成建筑面积4450平方米的游客接待中心,26000余平方米的大型停车场;龙井峡漂流上游段新增了2.5公里“猛士漂流”,下段新增了龙井峡“亲子漂”。目前漂流河段总长达到了3.2 公里。 至此,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的漂流项目——龙井峡皮筏漂流全新亮相,在长三角地区旅游漂流市场确定了主导地位。

    新建自然村位于海拔700多米高山上,交通不便,进出道路险峻,村民出行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经济条件也相对落后。2010年实施移民下山工程,56户全部住进位于地塔的移民新村。至今为止,移民新村硬化、亮化、绿化等基础设施已基本建成,该移民村已成为昌化地区的一大亮点。村民搬迁下山后极大地拓宽了就业渠道,提高了村民和集体收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2-06-19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