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2012年度龙岗镇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和满意机关部门年度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龙委〔2013〕1号

全体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机关办公室及驻镇单位: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临人社发〔2013〕5号)、《关于做好2012年临安市选聘到村(社区)高效毕业生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临人社发〔2013〕4号)等文件精神,经镇党委、政府研究,现就2012年度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和满意机关部门年度考核工作,制订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务实、开拓、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为目标,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服务水平,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激发机关工作活力,充分调动机关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推进龙岗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二、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龙岗镇2012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如下:

    组 长:盛星辉

    副组长:张 群

    成 员:梅向民、朱振华、程国文、洪月芳、方顺平、徐晓强、储航、董国梁、凌卫标、朱幸儿、郑瑞云、叶敏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考评有关工作。朱振华兼任办公室主任,徐晓强、董国梁兼任副主任,成员由赵胜云、张良女、张杰、胡丹等同志组成。

    三、创建目的

    通过满意单位和满意机关干部评选活动及机关工作人员、大学生村官评优考核工作,努力达到以下目标:

    1、全局观念。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确保政令畅通。

    2、服务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强化服务意识。

    3、服务质量。热爱本职岗位,忠于职守,加强有关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本领。

    4、办事效率。加快办事速度,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5、勤政廉洁。求真务实,正确履行工作职责,不以权谋私、违法乱纪;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6、优良业绩。包括服务中心工作的实绩,完成本部门工作的实绩,目标管理考核的实绩。

    四、参评单位及个人

    (一)参评单位26个。其中:

    1、镇机关办公室8个

    党政综合办公室 经济发展办公室 农业农村办公室

    综合治理办公室 财政办公室 社会事务办公室

    大峡谷办事处 上溪办事处

    2、驻镇单位18个

    龙岗信用社 龙岗小学 龙岗镇中心幼儿园

    龙岗电信所 龙岗广播电视站 杭州银行龙岗支行

    邮储银行龙岗支行 龙岗卫生院 龙岗供电营业所

    龙岗邮政所 上溪电信所 大峡谷卫生院

    龙井桥电信所 大峡谷广电站 龙岗镇质监所

    大峡谷中心学校 大峡谷幼儿园 龙井桥邮政所

    (二)镇机关干部60 名。其中:

    1、公务员 19名(20名在岗市管干部除外)

    胡明祥 俞雪平 叶柏华 徐福寿 帅民勇 梅朝云

    胡专政 胡佛莲 梅秋琴 徐秋莲 凌加耀 朱晓鹏

    杨 峰 凌 昭 张良女 潘志高 何晓琳 张 杰

    钱宏波

    2、镇机关事业编制干部 41名

    朱霞瑞 邵政跃 郑惠忠 章淑冰 赵胜云 吕卫东

    黄海燕 李炬辉 潘旭君 陈月琴 程丽玉 汤佳良

    章国寿 何兰芳 方火贵 钱尼武 徐云寿 凌共产

    胡和平 章志明 郑鹏云 童蝉贵 方卫托 徐金莲

    方丽君 周城佳 余 芬 杨 华 胡 丹 钱南飞

    钱建华 周平山 黄屏飞 郑苏云 陈日江 胡海英

    郑 健 舒建国 汪柏青 郑丽芳 吴文龙

    (三)大学生村官11名

    徐振宇 徐瑞寅 钱 森 王 燕 李玉华 陈蕴琛

    邵丽芳 徐锦芳 黄 军 帅向胜 潘琼瑶

    五、考评结果及运用

    (一)从26个参评单位中评选产生满意办公室2个、满意单位3个,其余按得分高低为比较满意办公室(或单位);从19名镇机关公务员中评选产生优秀机关公务员3名;41名事业编制干部中评选产生优秀机关事业干部6名;11名大学生村官中评选产生优秀大学生村官2名。

    (二)公务员和大学生村官考评结果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事业编制干部考评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六、测评方法

    参加满意单位、优秀机关干部、优秀大学生村官测评的层面、人员及分值权重分别是:

    1、参加测评的层面和人员。一是镇党政两套班子成员;二是镇机关中层干部;三是部分市、镇党代表、人大代表、老干部代表;四是企业、部门代表;五是村级主要干部;六是村一般干部。

    2、分值权重。镇两套班子成员的权重占35%(红票),其他层面权重占65%(蓝票)。有多种层面身份的人,只能参加一个层面的投票。

    3、参评单位、镇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考核实行一次测评、分别计票。

    4、参加测评总人数不少于40名。

    5、最后考核等次由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测评结果和平时工作表现综合评定上报审核。

    七、评选及统计方法

    (一)满意单位评选方法

    1、选票样式。评选选票参照市满意办的有关选票样式,设置满意、比较满意、基本满意、不太满意、不满意5个指标,采用打“√”形式进行确定。

    2、统计方法。5个量标分别赋值,满意票为100分,比较满意票为80分,基本满意票为60分,不太满意票为40分,不满意票为20分。为避免拉票和恶意填票现象的发生,一张选票内如其填写的不满意办公室、单位超过总办公室、单位三分之一的,分别统计作为无效票。

    3、得分计算。每个办公室或单位得分总数=党政班子成员分数(满意票数×100+比较满意票数×80+基本满意票数×60+不太满意票数×40+不满意票数×20)÷参加人员数×35%+其他参加评选人员分数(满意票数×100+比较满意票数×80+基本满意票数×60+不太满意票数×40+不满意票数×20)÷参加人员数×65%。

    4、按得分高低初步确定满意单位。

    (二)优秀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评选方法

    1、选票样式。评选票分德、能、勤、绩、廉五个评选内容,满分值为100分。

    2、统计方法。五个评选内容分别赋分,德20分、能15分、勤15分、绩40分、廉10分。为避免拉票和恶意填票现象的发生,一张选票如填写机关干部总分值60分以下人员超过三分之一的,该张选票确定为无效票。

    3、得分计算。每位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得分数=党政班子成员评分数(总分数÷参加评分人员×35%)+其他参加测评人员评分数(总分数÷参加评分人员×65%)。

    4、按得分高低初步确定优秀机关工作人员、优秀大学生村官。

    八、奖惩办法

    1、各参评办公室、单位及个人按得分排序,并依据评选办法的规定,最后评出满意办公室(或单位)、优秀机关干部、优秀大学生村官。评选结果由党委、政府下文公布,并抄报各单位上级部门。

    2、奖励:对评选产生的5个满意办公室或满意单位,3名优秀机关公务员、6名优秀机关事业编制干部、2名优秀大学生村官年终给予通报表彰并酌情奖励。

    九、严肃纪律、加强监督

    开展评优考核活动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为确保评选工作的公正性,体现评选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对参评单位和个人有违反纪律的,经查实后,按照《临安市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效能告诫暂行办法》处理,造成恶劣影响并对评选工作带来严重后果的单位,给予严肃处理,直至确定为不满意单位、不称职或不合格机关干部、不合格大学生村官。

    十、其他

    不明事项根据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人社发〔2013〕5号、临人社发〔2013〕4号等文件精神执行。

    监督电话:63631087

    附件: 1、2012年度龙岗镇创满意办公室(单位)评选表

    2、2012年度龙岗镇机关公务员测评表

    3、2012年度龙岗镇机关事业干部测评表

    4、2012年度龙岗镇大学生村官测评表

    中共龙岗镇委员会

    龙岗镇人民政府

    2013年1月15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3-05-08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