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映亚运·文明龙岗 | “春泥”护花,礼堂有约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内未成年人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龙岗镇依托文化礼堂阵地,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春泥计划”系列活动。

仙人塘村

image.png

7月22日上午,巧手绘家乡 童画@亚运——手绘团扇活动在仙人塘村文化礼堂开展。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家长们的陪伴下,孩子们在一个个团扇上运用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结合学习到的亚运元素知识,绘就自己心中的家乡,山水田园的风光,跳动活跃的吉祥物,绘出动感的亚运,传递出爱家乡、爱亚运的美好寓意。

image.png

随后,“春泥计划”授课老师为孩子和家长上了一堂未成年人暑期防溺水宣讲课。授课老师以夏季游泳为切入点为仙人塘村的青少年解说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用溺亡案例和数据向大家展示了野外游泳的危害,并用问答的方式普及自救方法及注意事项,旨在提高仙人塘村青少年和家长们的暑期安全意识,让青少年们度过一个愉快的暑假。

image.png

华光潭村

image.png

7月22日下午,龙岗镇华光潭村的文化礼堂内充满着孩子们爽朗的笑声。“我是亚运小主人 亚运知识我知晓——少年儿童亚运知识竞赛”在文化礼堂内开展。孩子们聚精会神、冷静答题,台上比分你追我赶,台下互动积极思考,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此次亚运知识竞赛,洋溢着游戏的欢乐和对亚运会的期待。在比赛期间,华光潭村妇联主席还给大家上了一堂垃圾分类课,向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并在亚运知识竞赛中加入了垃圾分类相关题目,让大家在欢快的答题氛围中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知识。

image.png

同时,“春泥计划”授课老师还在文化礼堂内展开了“缤纷多彩夏季 安全教育‘童’行——暑期安全知识”讲座,向孩子们普及防溺水知识,警示他们远离危险水域。

image.png

无他村

image.png

7月23日上午,龙岗镇在无他村文化礼堂开展“绘脸谱识国粹——戏曲脸谱制作”活动,青少年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国粹魅力。活动中,“春泥计划“授课老师给孩子们发放面具脸谱,针对脸谱绘画技巧和脸谱颜料搭配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带领孩子们认识国粹。

image.png

随后,孩子们开始用下发的材料制作戏曲脸谱,他们认真、专注、细致的制作着自己的脸谱,时不时发出惊叹、羡慕、欢呼的声音,完成后脸上更是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向同伴、家长、老师展示着自己的成果。孩子们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国粹文化的魅力。

下一步,龙岗镇将继续利用好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通过丰富多元的活动形式、授课内容,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春泥计划”系列实践活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7-25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