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开展“解放思想 唯实惟先”向外走学习活动②

根据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和全省“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安排,学思悟践谋发展,进一步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广开发展思路,持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7月13日-7月14日,龙岗镇部分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赴宁波市开展“解放思想、唯实惟先”大讨论“向外走”学习活动。

第一站,考察组来到了北仑区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园区内现已集聚了80多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58家,年产值可达300亿元,90%的企业为压铸模具及其上下游配套企业,形成了分工合理、配套健全、协作紧密的模具产业链,先后被评为“全国压铸模具标准化示范基地”“中国压铸产业示范基地”。随着园区企业的入驻,园区创新性地成立了灵峰工业社区,旨在服务企业生产和员工生活,此次考察组重点参观了灵峰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灵峰社区引入城市社区服务居民理念,创新十大工作机制,形成了以区域化党建为引领,以“企业园区化、服务社区化”为特征的工业社区服务模式,通过党建引领、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社会协同,凝聚起服务中小企业最广泛的力量。

image.png

考察组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园区内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和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考察组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考察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时走过的路,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现状,目前臻至机械年产值已达3亿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汽车模具及配件,在旭升集团总部大楼,考察组了解了旭升集团的发展历程,从2015年-2023年,短短8年时间,旭升集团的年销售额从3亿元飞涨到50亿元,预计今年能突破80亿元,目前旭升集团已经与国内外主要的汽车制造品牌都建立了合作关系。

image.png

第二站,考察组来到了荃盛集团有限公司,荃盛集团是一家专注新中式糕饼和央厨产品,以粽子、月饼、年礼等节庆食品和预制食品为主的现代化食品研发制造企业。目前集团已投入运营三个制造基地,是国内最大的粽子和月饼生产基地之一,是文化食品行业的隐形冠军,也是浙江省第一家烘焙观光的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考察组参观了观光工厂并和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双方就食品企业如何在后疫情时代更好发展、如何提升产品附加值等方面交流了经验和看法。

image.png

短短两天的“向外走”考察学习,拓宽了我们的视野,激励我们进一步实干争先,为建设“浙西产业高地,美丽宜居样板”接续奋斗。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7-15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