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务 提素质——龙岗镇调解业务培训开讲啦

为全面提升龙岗镇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知识水平和专业素养,充分发挥人民调解队伍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7月13日下午,龙岗镇平安办组织24个村调解主任开展调解业务培训。

image.png

本次培训邀请寸草心社会服务中心矛调中心主任章宝儿老师为大家授课,培训会上,章宝儿针对各村人民调解员在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的基础上,如何进一步提高调解协议书制作质量进行讲解,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交通事故损害赔偿事项。据悉,因交通事故造成他人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费、住院伙食补助费等为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造成残疾的,还应当赔偿辅助器具费和残疾赔偿金;造成死亡的,还应当赔偿丧葬费和死亡赔偿金。这些内容的补偿标准因年龄地域而异,每年还会进行调整。章宝儿老师根据丰富的调解实战经验,结合真实的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图片

图片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昌化派出所副所长舒汀、昌北派出所副所长胡栋成为大家讲解反诈骗、禁毒等相关知识,内容涵盖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电信诈骗常见种类、作案手段和预防电诈技巧等,在提高村干部自身“免疫力”的同时,也倡议大家将知识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龙岗镇人民调解队伍业务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推动平安龙岗、法治龙岗高质量建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7-14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