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开展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近日,龙岗镇食药安办联合市场监管局龙岗所,组织辖区范围内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各村食安员开展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参加人员为龙岗镇24个行政村食安员、100余家企业代表。

image.png

本次会议主要从应对职业投诉举报相关培训、食品企业落实“两个责任”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工作培训、食品生产领域法律法规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三方面展开。

近年来,一些"职业打假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价款双倍赔偿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十倍赔偿的规定,以营利为目的,专门购买问题商品,然后通过工商执法部门,向经营者提出各类索赔要求。消保科陈安琪给食品生产企业普及了应对职业投诉举报相关内容,提醒企业特别是经营网店的,警惕“职业打假人”,要求企业完善自身制度,做好日常的产品物价、质量自我检查,保证所有在售商品的质量,降低问题发生的概率,对存在问题的商品及时下架并召回处理,避免遭受更大的不必要损失,也能更好地维护品牌形象。

龙岗所副所长项杰分别从食品生产者资质、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委托生产、产品检验、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食品管理和食品召回、标签和说明书、食品安全自查、从业人员管理、食品信息记录和追溯与食品安全事故处置、落实主体责任等13个方面讲解食品生产企业需要做好的食品安全相关工作,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60号令要求,重点督促企业设立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制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及时整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牢筑食品安全防线。

龙岗所副所长方宝庆主要从法律法规科普、食品抽检概述、典型案例分析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根据目前抽检结果显示,不合格的产品大多是由于微生物污染及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方所长着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进行展开,要求企业严禁使用超范围、超限量食品添加剂,严格把关原料质量,严禁以次充好,完善贮存环境,防止微生物超标。通过普及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及处罚标准、分享分析典型案例,也给食品生产企业起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本次培训会议内容丰富、紧贴实际,给食品安全员及食品生产企业科普了更多的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使其更重视食品安全相关工作,有助于规范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完善食品健康环境。下一步,我镇食药安办将联合市场监管所对辖区食品企业进行不定期检查,及时发现整改相关问题,落实“护航亚运、保障食品安全”,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更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7-05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