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民情观察点 龙岗镇人大代表的别样履职

近年来,龙岗镇人大始终围绕“吴越名城·幸福临安”建设,深度参与浙西天路户外圈的建设进程。在天路驿站建成投运后,第一时间组织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就天路的运行情况进行专项视察,并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沿线区代表一对一的结对认领“一路向北、望湖、转山、太子尖”四个驿站作为民情观察点。工作人员与代表互加微信,互留号码,共同收集民情民意,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有效载体,助力经济的转型发展。

杭州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华光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玉章主动认领了辖区内的望湖驿站。“人大代表就是要第一时间掌握真情实意,要立足基层、情系乡梓、谋实发展。”徐玉章说,“这一次的结对,我也多了一个倾听民意的地方,今后,我会经常来驿站转转、看看、聊聊,把所见所闻与自己的履职深度结合起来,做到情系群众,利为民谋。”

玉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区人大代表邵忠明则是认领了海拔1300米高的太子尖驿站。“作为浙西海拔最高的驿站,驿站的运维及周边卫生、游客安全是我最关注的方面。”他表示,他会结合本村的矿野学院的落地建设,牵线搭桥做好项目的进一步对接。同时,做好环境卫生的监督、户外人员的救助等工作,真正履行好人大代表联系站点的职责。

龙岗镇人大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试行区代表联系驿站的基础上,他们还将进一步探索区镇代表驻点服务机制,把天路驿站晴雨表作为民情的风向标、产业转型发展的添加剂来实行专题跟踪调研、督察评议,并结合全省的营商环境建设、亚运攻坚行动发挥好代表的助推作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记者 朱林 通讯员 余敏华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7-05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