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拼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全区迎亚运社区“城市文明、城市品质、城市治理”提升部署会相关会议精神,提升辖区人居环境,以更整洁优美的面貌迎接亚运会的到来,近期龙岗镇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要切入点,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比拼,不断推进人居环境深度整治,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image.png

龙岗镇各行政村党员干部群众、保洁员齐上阵,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手持扫帚、铁锹等清扫工具,对全村的生活垃圾、枯枝杂草等进行了“地毯式”大扫除,对坑沟渠和河道两侧垃圾进行捡拾、打捞,确保卫生清理不留死角、不留空档,重点对房前屋后堆放杂物、村道巷道乱堆乱放、畜禽粪污、散乱秸秆、废弃包装、沟渠等环境整治“难点痛点”持续发力,着力解决环境卫生问题。

image.png

龙岗镇组建由公共服务办、城管、交管组成的“美丽村社”检查小分队,每半月对24个村进行检查,并编发工作简报,在全镇范围内通报各村环境卫生问题,目前发现并整改问题985个。

龙岗镇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广泛宣传垃圾分类,通过悬挂条幅、文化礼堂微宣讲、垃圾分类微课堂等方式,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当中来,强化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营造出全民参与的整治氛围。

下一步,龙岗镇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公共环境卫生意识,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清扫自家卫生和房前屋后垃圾,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和生活陋习,积极主动维护村容村貌,不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7-03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