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丰收赞歌 凝聚共富合力 拱墅临安秋收稻田艺术节举行

日前,“拱墅临安秋收稻田艺术节暨我和临安秋天有个约会”活动在龙岗镇娘娘畈举行,两地侨联、留联会的青年朋友们相聚一起,以稻田为舞台,以金秋丰收为背景,分享耕耘成果,感受乡村之美。

活动现场,热闹喜庆的龙灯舞、记录两地留联会交流瞬间的长卷以及表达对新征程充满信心的诗歌朗诵、合唱轮番上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据悉,自2021年拱墅临安初次跨区牵手,到如今的携手致力共富,两地的合作交流越来越深入、越来越紧密,形式也越来越多样。近两年的时间,两地留联会在临安建立了三个共富基地,举办了十余场活动,结出了丰硕的成果。“两地结缘促成了一些项目的落地,能够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乡村。”拱墅区留联会副会长肖恬表示,希望两地海归留学生在增进友谊的同时,一起走在促进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拱墅区有很多我们没有的资源,接下去我相信两地的合作会越来越好,成效越来越显著。”临安区留联会会长潘青青说。

除了丰富多彩的节目,现场满载丰收喜悦的稻草小火车也挂上了“共富号”的牌子,这标志着两地携手促共富开启了新征程,助农直播、文旅推介等活动将继续开展。区侨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去,两地会在冬季开展“运河边的临安家宴”“运河临安年货节”等活动,丰富共建载体,拓宽共建渠道,发挥海归人才的优势,共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绘就共富美好画卷。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蒋玉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11-09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