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蔬菜基地加紧做好防寒措施

第二波冷空气来袭 专家上门支招

高山蔬菜基地加紧做好防寒措施

见习记者 胡建强 摄

21日傍晚开始,我区高山地区气温骤降,昨天凌晨,海拔1200米左右的高山上还下起了小雪,气温也降到了零度左右。为了减少低温和雨雪天气对于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各镇街下派农技人员和村民抢抓时间做好露天蔬菜和设施大棚的防寒工作。

记者在龙岗镇玉山村梅大姐高山蔬菜基地看到,3个设施大棚内的蔬菜秧苗郁郁葱葱,长势良好。为了不让这些蔬菜秧苗受冻,龙岗镇农技人员第一时间来到蔬菜基地,指导基地负责人梅慧琴给蔬菜秧苗盖上了一层“被子”,同时,大家一起将3个大棚进行加固,让大棚内的秧苗既安全又保暖。

“他们来现场指导的话,让我心里更有底了,本来手忙脚乱的,都不知道要做哪些防寒措施了。”梅慧琴介绍,这几天一直在关注天气变化,当她了解到23日和24日气温将降到零下五六度时,心里非常着急,防寒工作都不知道从何着手。经过农技人员的一番指导后,梅慧琴带领着村民们开始进行蔬菜加膜、大棚加固等防寒工作。

梅大姐高山蔬菜基地位于玉山村海拔1000米的高山上,基地面积共有300多亩。眼下,大多数露天蔬菜正值采摘季,青菜、毛毛菜、萝卜等十多个品种的露天蔬菜正待采收,由于气温突降,来不及抢收,村民们正在抢抓时间,搭建简易钢架,然后把一层层塑料薄膜铺在了上面。

“这次寒潮来临之前,我们镇里也组织工作小组,到各个蔬菜基地进行防寒抗冻指导,最大程度减少农户们的损失。”龙岗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龙岗镇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合作社、种植基地和蔬果大棚,对农作物防寒防冻进行技术指导,督促他们落实好防寒防冻措施,保障“菜篮子”供应。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丽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11-23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