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10多万人用水问题 龙岗水厂及配套项目即将投用

管道并网施工 关注停水通知

解决10多万人用水问题 龙岗水厂及配套项目即将投用

总投资8.99亿元,能解决龙岗至主城区沿线乡镇约10多万人用水问题。2019年11月份,位于龙岗镇境内的龙岗水厂正式开始动工建设,经过20多个月的施工,日供水量达15万吨的龙岗水厂和龙岗至城区130公里供水干管都已经建设完成,即将开展管道并网施工。

位于龙井村境内的龙岗水厂采用不锈钢设备化水厂模式建设,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座清水池、15万吨每日不锈钢一体化水处理设备、反冲洗泵房等在内的设施设备已经投入使用。

杭州临安自来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龙岗水厂及配套项目总投资8.99亿元,包括龙岗水厂、天目山泵站、龙岗至城区130公里供水干管,目前,已经全部完成建设,接下来,将对龙岗水厂与城区管道并网施工的3处5个点管道进行连通。

“该项目完成后,日供水量达到15万吨,能解决龙岗至主城区沿线乡镇约10多万人用水问题,同时具备向主城区每日供水10万吨的能力,保障未来几年临安城区正常供水。”杭州临安自来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宁告诉记者。

由于管道并网施工为供水总管的连通,需要进行关阀停水施工,会造成部分用户停水。为减少停水涉及的用户数,自来水公司对停水方案进行了优化,最终确定采用供水区域调控方式,将停水用户由原来的2万多户减少到了7300多户。在停水期间,市民如果有疑问,可以拨打自来水公司供水热线:96390。

杭州临安自来水有限公司在8月23日晚上10点至8月25日凌晨2时,开展城区并网施工,需要进行停水,停水时间为28小时。“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给予理解,同时关注停水公告以及停水短信,做好储水工作,我们也会派出6辆送水车,向停水区域进行定点送水”周宁提醒有需要的市民,可以前往取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林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8-24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