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反诈志愿服务队开展防诈反诈联防联控宣传

为提高群众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龙岗镇成立了一支由辖区民警、村干部、基层网格员等组成的反诈志愿者服务队,目前这支队伍共有200余人,他们走村入户进行防诈反诈联防联控宣传,提高村民防诈反诈意识。

这几天,辖区民警带领反诈志愿服务队来到各个村,挨家挨户进行反诈宣传。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将基本的反诈骗知识结合实际案例,宣讲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并根据以往的诈骗案例,将诈骗手法分门别类,制作成宣传小册子,耐心向村民们进行了讲解。“诈骗手法太多,我们也是防不胜防,这样走村入户进来宣传一下,我们就明白了很多,以后会提高警惕,多个心眼,注意一下。”对于这种入户宣传的做法,村民们表示很欢迎,认为多点防范意识,就多一分安全。

除了日常的走村入户,人群聚集区和公共场所也经常会看到他们的身影,龙井村的大龙湾景区内,反诈骗宣传展摆放整齐,反诈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正在引导景区工作人员们进行防范诈骗App的安装。

“现在有这个App之后,如果有诈骗网站发过来,我们点开会有及时的提醒,对于我们来说比较安全。”大龙湾景区副总经理汤煜峰介绍说,以后也会在景区内多做些反诈骗宣传,让来景区游玩的游客们也提高反诈意识。

“近一个月以来,龙岗镇没有一起诈骗案件发生。基于这样结果,我们会继续配合好镇里的平安办,继续开展相应的防诈骗工作,目的只有一个,帮助我们老百姓不被诈骗。”昌化派出所副所长伍晓晓介绍,去年以来,昌化派出所辖区已经累计发现40余起诈骗案件,受骗价值已经达到了100多万。诈骗手法五花八门,如冒充村干部向村民借钱、网上交友投资等等,村民们防不胜防。为此,昌化派出所联合龙岗镇平安办在今年四月份成立反诈志愿服务队,立足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特点,着眼宣传实效,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切实提高反诈覆盖率,做到人人懂反诈,人人都是反诈宣传员。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郑丽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5-14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