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开展山地、水域应急救援演练

20日,龙岗镇联合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队、北斗龙岗中队、昌化中队、水域中队开展山地、水域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熟悉救援操作程序,提高应急反应速度和应急救援技能。

此次以汛期河道水位上涨,1名驴友被困在山田山顶为背景。随着总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北斗救援队判断环境后,登顶崖壁实施救援。因被困驴友小腿骨折,对其进行简单包扎后,采用双绳下降的方式,将受伤驴友缓慢运送至山脚。随后,急救小组检查驴友伤势,安抚情绪,利用担架抬上救护车。

区红十字会北斗救援队理事长李伟东告诉记者,虽然悬崖救援的情况非常少见,但通过此次演练可以在发生突发情况时挽回一条生命,所以这也是北斗救援队需要掌握的技能之一。“我们每一年都要发展新的队员,进行初级、中级、高级的技能培训,不断学习新的技能,以此来提升户外救援能力。”李伟东说。

此次演练从龙岗镇多山地多水域的特殊地域实际出发,训、练、演相结合。除了演练救援被困驴友外,救援队还模拟测试了翻艇自救、浆板救人等水域救援科目。“以我们现有队伍为基础,模拟现实救援需要的能力,进一步提升龙岗镇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的建设。”龙岗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潘燕飞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梅抒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22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