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加快老旧危房整治 让群众住有所居

今年,龙岗镇林坑村低保户章解放终于住进了自己的新房。69岁的章解放,至今未婚,镇里考虑到他住的房子存在安全隐患,就将其危房列为C级危房整改对象,因为户主本人能力有限,去年村里主动垫付了5万余元帮助他造了平房。房屋建造完成后,章解放多次向村委表示感谢,还将感谢党和政府对联贴于大门之上。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保质保量完成危旧房整治改造工作,龙岗镇党委抽调专家技术人员,对24个村的四类重点人员住房进行全方位排查,共排查出D级危房5处,C级危房100余处。并在第一时间安排专门工作人员上门宣传,对老旧房的住户进行劝导,通过讲解老旧房可能产生的危害性以及能够提供的帮助,对5处D级危房进行拆除,对100余处C级危房按照农户个人意愿对其进行拆除重建或者修缮解危。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危旧房整治改造过程中,龙岗镇对搬出危旧房的农户采取儿女合住、修缮居住、拆后重建、置换、村集体统建等多种模式进行安置,让农户住有所居。

整治老旧危房任务,是一项持之以恒的工作,龙岗镇还制定了日常巡查、专业动态监测、应急处置预案等,防控安全风险,加强对C、D级危房监管。通过开展常态化巡查排查和疑似危房安全鉴定工作,对排查新增的危房开展治理改造。接下去龙岗镇还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加快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此外,龙岗镇还将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与农房改造、美丽城镇建设、三改一拆、居家养老等项目进行有机结合。在对危房整治改造过程中,融入当地村庄的风情特色,让危旧房焕发新的生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钱炯磊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4-01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