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送证”为安置户上门送“保障”

3日一大早,家住灾后重建安置小区龙岗人家的陈新荣便站在阳台上,朝着小区大门张望,满脸期盼,似乎在等待着什么。不一会儿,当他看见镇里的工作人员走进小区大门,便立即打开家门等待“惊喜”到来。

“叔叔,您好,我们是临安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今天我们和税务局、龙岗镇一起给您送来不动产权证,希望您开开心心过大年。”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将不动产权证交到了陈新荣手中。

看着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陈新荣脸上不时流露出微笑。“没想到年前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很激动。”陈新荣说,虽然昨晚就知道今天能拿到证,但只有真正拿在手里时,才感觉到了踏实。

在陈新荣的印象中,觉得办不动产权证是件麻烦事,要准备很多资料、要跑许多窗口。“这一次自己没有跑,工作人员还送证上门,真的很方便。”陈新荣对工作人员“入户送证”连连点赞。此外,龙岗镇的工作人员也给他送上了春联、大米、食用油和新春祝福。

陈莲芝和陈新荣一样,都是龙岗镇东塔村的村民,也是灾后重建的避险搬迁安置户,去年住进了位于龙岗集镇的安置小区龙岗人家。当工作人员给她送去不动产权证时,她连忙倒茶热情招呼工作人员。“证件能早点拿到手,确实是非常开心的,也安心了。”陈莲芝说,要感谢工作人员,除了交资料,他们一家人也没操什么心。

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安置房多、登记资料多、涉及部门多,龙岗、岛石两镇又相对偏远,为了更好地服务安置户,前期,由区重建办牵头,区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区税务局、区住建局等部门多次协调对接,在交房时便为龙岗人家和岛石人家的安置户们提供了“一站式”现场办理不动产登记服务,做到群众“零跑腿”,服务“零距离”。

记者了解到,龙岗人家东区和岛石人家的308本不动产权证已全部办出,龙岗镇、岛石镇将会及时通知安置户们领取。

见习记者 胡建强 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楼飞宇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1-02-05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