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庭院 贡献巾帼力量

美丽庭院是美丽乡村的细胞,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村民获得幸福感、成就感最直接的体现。从2018年开始,庭院改革被纳入区政府重点工作,区妇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带领全区各级妇联积极投身于美丽庭院建设。通过三年的努力,全区的美丽庭院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走进龙岗镇仙人塘村杨苏娇的庭院中,各类植物随风摇曳,鲜艳的色彩点“靓”庭院,杨苏娇正在给花草浇水。“现在门口搞好了,环境也好了,住着舒服了。”杨苏娇说每天有空就打理打理自家院子。

在仙人塘村,杨苏娇家的庭院并不是个例。放眼望去,几乎每户人家的房前屋后都是干净整洁,规划有序,一簇簇花丛装点着庭院,形成一户一风景。“来过我们村的人都说这里真的是好漂亮,特别是到春天的时候,百花齐放,美不胜收。”仙人塘村妇联主任舒祝英说。

“‘利奇马’台风的时候,我们村受灾严重,当时整个村庄环境变得惨不忍睹。”舒祝英介绍说,在区妇联的牵头下,镇妇联和村妇联一起与农户进行沟通,打造美丽庭院。“我们村里核心区块有三十来户,沿线提升有四十多户,在大家的共同打造下,我们仙人塘村变得更加美丽了。”

为助力灾后重建,区妇联推行“镇街妇联结对重点村”工作模式,组织巾帼志愿者千余人次开展灾后庭院整治,从设计到装饰、养护,每一环节都有巾帼力量的参与,为环境美化增添助力。

一处美不算美,处处美才能美出样子。三年来,区妇联带领全区各级妇联积极投身于美丽庭院建设。目前,全区共计创建美丽庭院达标村270个,美丽庭院示范村140个,打造美丽庭院景观带140条,打造美丽庭院精品户近4000户,有效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蒋玉红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0-16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