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激活了山核桃销售新活力

转变销售方式开辟新渠道 生产车间变成“直播间”

在龙岗镇坚果炒货城内,一辆辆货车进进出出,加工车间里隆隆作响,山核桃的香味从车间飘到了路上。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不少坚果企业还把生产车间变成了“直播间”。

“哈喽,宝宝们,欢迎来到我们的直播间,我们来看一下一号链接,这款是团圆人……”13日,记者来到杭州临安康太炒货食品厂,负责人陈洁正在进行抖音直播。

产品解说、线上互动、引导下单,一连串操作对陈洁来说已经驾轻就熟。“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我担心山核桃卖不出去。”陈洁说,那个时候直播带货迅速蹿红,走进大家的视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下载了抖音,注册账号,借助抖音平台,慢慢地走上直播带货之路。“我最高纪录是一天直播了14个小时,一直到凌晨,我们爆单2000多单。”

特别是新山核桃上市以来,销量大增。“相比于去年来讲的话,我们今年的销量已经翻了一倍。目前我手上还有将近800盒订单还在赶制。”据陈洁介绍,她的直播间里最火爆产品是团圆人,上线以来,每天订量几百盒。“除了抖音直播平台,不少顾客通过电话、微信、淘宝平台订购,甚至一些顾客直接驱车到厂里‘抢’着买。”陈洁说,因为产品都是纯手工剥出来的,每天生产的量十分有限,为确保产品供应,每天厂里都有三、四十个工人在加班加点。

除了山核桃热销外,在龙岗镇坚果炒货城内,其他的坚果产品也在直播“顺风车”中迎来了“高光”时刻。2020年初至今,杭州林安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销售已达3个亿。尤其从9月开始,产品销量大幅增长。

“预订的情况非常可观 ,我们每天要发出1万套左右礼盒。像每日坚果这种,销量非常好,现在一天能销掉10万罐。”公司分装事业部总经理蒋成兴告诉记者,目前已经进入生产旺季,一天可以生产包装15万罐坚果,但还是供不应求。

作为坚果电商小镇,龙岗镇有华东地区最大的坚果炒货城,有炒货企业100多家,当前都已进入加工销售的旺季。经历疫情,许多企业转变销售方式,线下的转线上,电商、微商转“抖商”,开辟了山核桃销售新渠道,也让山核桃成了抢手的“香饽饽”。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10-15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