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书

倡议书

全体龙岗人民:

8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

餐桌文明、珍惜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制止“舌尖上的浪费”、培养文明用餐好习惯,现面向全镇人民发出倡议,具体内容如下:

1.树立节约意识,做反对浪费的宣传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横念物力维艰。”倡导崇尚节俭、科学饮食、健康消费的生活理念,摈弃铺张浪费等不良的饮食消费习惯。倡议餐饮店内摆放“节约食物、 杜绝浪费”“适量点餐,剩餐打包”等提示牌或宣传画,营造避免餐饮浪费的良好氛围。

2.光盘从我做起,做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外出用餐,要做到适量点餐,主动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剩余饭菜打包带走,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3.引领社会风尚,做反对浪费的推动者。要带头宣传节约理念,培养文明用餐习惯,引导家人、同事、朋友等加入节约队伍,及时制止餐饮浪费的现象,始终树立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

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文明用餐好习惯,形成崇尚节俭的道德风尚,为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凝聚正力量!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人民政府

2020年8月14日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8-20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