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迟迟不来 果农心急如焚

沿着一条蜿蜒曲折的山路,记者来到了龙岗镇龙井桥村老虎洞。在这海拔600余米的高山上,成片的水蜜桃长势喜人,枝头上鲜红的桃子散发出诱人的清香。

果园负责人戴亭飞正在采摘成熟的桃子——湖景蜜露。往年这个时候,桃林里总是充满游客的欢声笑语,此时显得有些冷清。“我们80%的桃子都是靠游客采摘,主要是周边景区和农家乐的游客。今年旅游还没有完全恢复,游客迟迟不来,只能靠一些零散的订单。”看着满枝头的桃子,戴亭飞心急如焚。

记者还注意到,桃林的地面上散落套着白色纸袋的烂桃子。“前期雨水多,桃子没成熟就经雨水长时间冲刷,容易烂掉。”戴亭飞叹了口气说,每天都要清理两、三百斤烂桃子。“如果不及时清理,会引来野蛾,对树上的桃子又会造成威胁。”

据介绍,这里主要有春蜜、湖景蜜露、城阳鲜、黄桃四个品种的水蜜桃。因为海拔较高,桃子上市要比其他地方晚半个月左右。“目前是湖景蜜露,8月2日左右城阳鲜也要上市了。城阳鲜口感更脆,欢迎大家来采摘。”戴亭飞说,高海拔、长日晒是这里的水蜜桃鲜美过人的法宝。其中,“湖景蜜露”还曾在2017年杭州仙桃评比大赛上斩获金奖。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8-03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