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滞销 急需爱心助农

请帮忙刷下朋友圈

李子滞销 急需爱心助农

见习记者 胡建强 摄

17日,记者来到龙岗镇兴龙村红布林果园时,徐媛一家人正冒雨采摘成熟的李子。“如果不摘下来,也是烂在地里。”徐媛说。

徐媛家有5亩多果林,主要种植红布林、黑布林和黄桃。每年产量在六七千斤左右,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往年7月份,红布林上市的时候,路过的游客会大批大批到果园里采摘购买,非常畅销。而今年受疫情影响,马路上几乎没有游客。“一天到晚,20斤都卖不出去。加上前段时间下雨,树根被暴涨的溪水泡过,李子特别容易掉落,这样损失的就有一半以上。”徐媛哽咽了。

大量的红布林出现滞销,徐媛只能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但成效并不明显。兴龙村的许多果农都面临这样的困境。

得知红布林滞销后,杭徽高速昱岭关收费所党支部书记郑燕和同事来到现场和农户一起商量销售问题。据了解,杭徽高速昱岭关收费所平时就跟村里有村企结对,5月份的时候还帮助果农给李子套袋。

“知道他们特别辛苦。受疫情、雨水影响,导致大量李子滞销,我们也很心疼。”郑燕告诉记者,一方面,将李子作为公司食堂的餐后水果,增加内销,另一方面通过朋友圈宣传,目前,已经帮助销售500余斤。“我们也呼吁各个地方的爱心人士、单位能够加入到我们爱心助农的行列中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尽可能帮助果农减少损失。”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汪未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7-20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