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救援龙岗中队成立

17日,区红十字北斗救援龙岗中队成立。龙岗中队目前有17位队员,主要由当地向导、退伍军人等组成。

区红十字北斗救援于2016年批准成立,在册队员200余人,其中一线队员90余人。截至今年,累计参与各类救援活动80余次,救助群众800余人,累计出勤1600人次,义务服务1万余小时。目前,救援队临安区域内有太湖源、天目山等10支区域中队,以及水域救援、搜救犬救援两支特色中队,龙岗中队是第11支区域中队。

据了解,龙岗中队将配备十五座通讯指挥车一辆、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两台、3KW数码变频电机1套、背负式移动高功率电台两套、卫星电话两台、个人双模或模拟对讲机110台、绳索横渡系统两套、个人SRT绳索装备30套、个人水域救援装备8套、皮划艇3艘等。

“北斗救援龙岗中队的成立完善了应急救援向专业化、组织化发展,充实了龙岗应急救援力量。”龙岗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长佘华锋表示,去年利奇马台风后,龙岗通过精细化调查,逐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确保能快速、有效保障区域内群众安全。“同时,救援中队成立临时党支部,重点针对灾后重建等项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汪未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6-19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