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水厂及配套输水管网建设全面铺开

输水主管网已铺设完成10公里 龙岗昌化有望6月底前试通水

今年是我区农饮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其中投资近9亿元、日供水规模15万吨的重点项目龙岗水厂及配套输水管网建设项目,则是重中之重。按原来的时间节点安排,该农饮水项目计划在6月底前试通水,目前工程进展如何?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我区首批复工的政府投资项目之一,于2月21日复工,现已全面铺开建设。

农饮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主要通过管网扩网、联村供水、单村单点供水这三种模式实现。龙岗水厂属于管网扩网模式,建成后,自西向东沿线受益范围惠及8个镇街超过64个行政村,受益人口10.8万人以上。该项目包括新建龙岗水厂,改建昌化水厂,新建於潜营业网点,新建玲珑调压站、新建天目山镇加压泵房与加药间、原水取水管网新建工程及净水输水管线新建工程等。如此众多的项目子项,不仅工程量大,而且每一环节均紧密相扣。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变临安中西部农村原供水模式,形成大管网供水新格局,

“我们正在加班加点赶进度。龙岗水厂主体工程满员施工是100人,现已上岗80多人,管线上也有60多人。吊机、挖机、运载车、砼泵送车辆,包括河道管桥施工时要用上的特种设备,都已全力出动。”杭临水司工程部林方伟介绍,输水主管网总长约70公里,已铺设完成10公里。

整个项目分成两大块,由杭临水司和农村水务公司分别实施。其中杭临水司主要负责龙岗水厂和龙岗至天目山70公里主干管建设;农村水务公司负责沿线支管网及入户管网建设。

负责龙岗和昌化片支管网工程的农村水务公司工程部邱成介绍,龙岗和昌化支管网的管网铺设长度共10万米,去年12月2日开始进场,截至本月17日已完成70%工程量,6月份可全部完成。“我们打破原先供水习惯,按照规划要求,将‘扩网优先’原则发挥到最大。为了做到这一点,提升泵站逐级增加,局部高海拔地区已达到5级增压。”

区水利水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全区计划实施供水工程34个,其中管网扩网供水工程17个。计划6月底前龙岗至昌化通水试运行,昌化至天目山镇主管网、天目山镇加压泵站也将在年内完成建设。“受疫情影响,审批、招标、施工都有滞后,目前正在加班加点,通过逐个细化节点目标,倒排实施计划,加快工程推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孙梦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0-03-25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