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治危拆违再发力

日前,龙岗镇召开灾后重建治危拆违现场推进会,再次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动员全镇上下行动起来,确保治危拆违工作按时按质按量高效完成。

为消除“危”、“违”带来的安全隐患,实现灾后重建村民观念大转变、建房秩序大改变。前期,龙岗镇24个行政村共摸排出8507个拆整点,计划11月底全面完成拆整任务,促进村庄环境大蝶变。

走进峡谷源村,揭瓦、叠砖、拆木料……危房拆除工作正如火如荼。由于道路狭窄,大型器械进不去,只能靠人工拆除。作为治危拆违重点示范村,峡谷源村从9月18日开始拆违整治。“我们总共有152处整治点,已拆除80余处,计划30日之前完成。”峡谷源村党支部书记钱建任说,拆后除了满足村民安置的需要,还将通过建设宗祠文化广场、高山蔬果交易广场、驴友驿站、新庄停车场等重点项目,打造一个全新的新农村。

据龙岗镇有关负责人介绍,灾后重建治危拆违工作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9月16日—10月15日):9月30日前完成仙人塘村精品村的违建整治工作,及全域D级危房拆除工作;10月15日前完成峡谷源村、玉山村两个重点村违建整治工作。第二阶段(9月16日—11月30日):全面推进精品村、重点村以外21个行政村的拆整工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张蔚斐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10-09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