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湖“七保姆”—乡村文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日,龙岗镇望湖村文化礼堂内,欢声笑语连成一片,老人们边理发边聊家常。望湖村的“七保姆”爱心义剪队开始了忙碌的工作。

2017年,由村委委员、妇联主席姚秋萍带领,妇联7执委组成的爱心义剪队成立。“我以前就是做这个手艺的,看村里老人理发不方便,就想尽自己的能力帮他们理理发。”手握理发剪在工作的姚秋萍说。

每个季度,她们都会定期为70岁以上老人理发,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测血压、做家务,力所能及帮助困难家庭。“望湖村干部对老人家很关心,我们都说他们好!”村民张根源说。

如今,望湖“七保姆”也由原来的七人妇联执委增加了一个网格员和助老员,队伍壮大了,爱心帮困的氛围更浓了。

望湖村的七保姆志愿活动,以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的形式,给龙岗镇“乡村文明”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翁煜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7-29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