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多举措推动茶产业发展

日前,在龙岗镇相见村文化礼堂内,茶艺师们精湛的敬茶礼拉开了龙岗镇浙西“天目青顶”茶评会暨茶艺师技能考核大赛的序幕。

当天,普通农户、农家乐主人、民宿管家与服务员等20余人踊跃参与到茶艺师技能考核大赛,评委团从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奖项对茶艺师进行评定,并综合决出一、二、三等奖。与此同时,在茶样竞赛中,由来自浙江农林大学茶文化学院、区农业农村局、区茶叶产业协会的专家组成评委团,通过视、嗅、品,根据外形、香气、滋味、汤色、叶底等五大项目,对参赛的31个茶样进行评审,每个项目分别打分后按照权重计算,最终评选出各大奖项。

自相见村村落景区建设以来,在完善景区标识标牌、环卫设备等配套设施的同时,村落景区综合服务中心及茶园景观小品等建设也已经完成。此次茶评会还推出了

“春日茶村”主题茶旅路线,邀请游客伴着春日暖风,走进茶村,观赏茶文化长廊、茶园观光台,品茶香、知茶趣,在飘满茶香的山居中,尽享一段愉悦的悠闲时光。

据了解,龙岗镇素有种茶历史,集中在大峡谷区块和鱼跳区块,且一直保留传统的手工炒制,茶园面积现有2700余亩。然而,该镇茶产业遇到瓶颈,存在质量难以把控、品牌附加值不高、市场化程度较低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产业发展。“除了举办茶评会,宣传造势,进一步打响龙岗茶叶的知名度以外,我们正在积极创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借此带动茶产业发展。”龙岗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还将着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并考虑与先发地区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合作,实行统一制作、统一销售,推进茶产业适度规模经营,同时,将继续挖掘当地茶文化底蕴,讲好茶故事、传播茶文化,并延伸拓展至茶休闲养生、茶文化旅游等领域,推动茶产业和旅游业深度融合。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4-30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