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汛前安全检查抓得紧

连日来,龙岗镇防汛办工作人员兵分数路,对多处在建水利工程尤其是度汛建设项目开展汛前安全检查,重点围绕防汛应急预案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

龙岗镇专门成立了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将责任逐级分解、层层落实,确保任务到人,职责到位。领导小组下设4个检查组,分别对山塘水库、水文设施、在建水利工程、小水电站以及河道堤防、闸涵、泵站、险工险段、通讯预报预警设施等进行严格检查和认真维护,并要求各村加大对防汛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及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做到“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留隐患”。

为全面加强防汛保障,龙岗镇村两级组建一支由500余人参加的基干民兵抢险队,负责全镇防汛应急救援任务和河道堤防、闸涵、泵站、水库等重要部位的防汛抢险工作,并做好编织袋、救生衣、铁锹、雨具、应急照明设备等物资储备。同时,该镇还进一步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建立指挥迅速、反应灵敏、处置到位的应急管理体系,明确抢险责任,细化应急处置、队伍职责以及人员转移安置,形成防汛工作合力,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刘海权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4-12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