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龙岗所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

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龙岗所进景区、进农村、进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315“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消费维权知识,倡导诚信经营。

在大明山景区,龙岗所工作人员向游客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醒游客擦亮眼睛,保持清醒头脑,理性消费。在龙岗镇新溪新村,工作人员重点指导村民如何避开保健品消费陷阱、传销陷阱,同时普及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知识、消费者维权知识。在龙岗中心幼儿园,工作人员邀请小朋友一起,趁着幼儿园放学时间,向家长发放食品安全知识、化妆品安全使用手册,大手拉小手,引导孩子、家长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消费维权意识。

龙岗所还注重宣传教育和检查并重,针对大明山景区内的食品经营户、农家乐及餐饮店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整治活动,围绕经营资质、人员健康管理、预包装食品标签标识、原料采购储存、食品制作加工等方面展开检查,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食品经营要求规范经营行为,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同时,该所还组织人员走进杭瑞高速龙岗服务区,向餐饮店经营者、超市负责人宣传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要求,并约谈多家山核桃加工企业,强化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要求他们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风险管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9-03-19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