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巧用拆后土地 小城镇“颜值”品质共同提升

 

如今,沿着昌西溪走进龙岗镇汤家湾村下汤自然村,原先一幢幢破旧附房、围墙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精致的绿化节点、宽敞的小广场和整齐的停车位。“以前的破烂房整改后成了新风景,家门口不仅变漂亮了,更是多了活动交流的场地,车开进来还有地方停,住着更舒心。”村民们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龙岗镇在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坚持拆违先行,注重对破旧房较多的区块实施集中拆除,共拆除各类违建、破旧房屋建筑656处、4万余平方米,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出了空间。为做好拆后利用这篇文章,龙岗镇因地制宜做好答卷,不断释放民生红利。

在龙岗镇汤家湾村静爱堂区块,先前有7幢破旧附房、2个破旧围墙,杂物“占领”房前屋后,整体环境脏乱差。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启动后,当地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最终实现全部拆除并清理到位。对于这腾出来的500余平方米的空间,该镇考虑到集镇公共空间供应不足、品质不高的现状,邀请设计单位现场踏勘,结合村民实际需要,最终建成了休闲小广场和停车场,还种上了绿植,感觉豁然开朗。

据了解,针对拆出来的空间,龙岗镇采取分类处置的方式,以实际需求为导向,规划先行、分类利用,不仅用于景观节点、公园广场、停车场的打造,还用于复垦、道路拓宽、宅基地安置等,进一步完善集镇基础设施、优化功能布局。据统计,该镇集镇区域范围的背街小巷,新增停车场9个,预计新增停车位130个;新增休闲广场3个,景观绿化节点9个,复垦菜园地50余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信息发布:钱弘   添加日期:2018-11-02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