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后利用有实效

    沿昌西溪走进龙岗镇下汤自然村,一幢幢破旧附房和破旧围墙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漂亮的绿化小节点、宽敞的小广场和整齐的停车位。今年以来,龙岗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坚持拆违先行,为小城镇整治拆出了空间、拆除了脏乱差。据统计,在小城镇建成区内共计拆除各类违章建筑656处,4万余平方米。

    “在静爱堂区块,原来有7幢破旧附房、2个破旧围墙和不少乱堆物,整体环境十分脏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启动后,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最终实现了全部拆除。”龙岗镇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介绍说,“实施拆除后,腾出了500余平方米的空间,通过设计实地踏勘并结合村民实际需要,最终确定将该处空间建设成为一个休闲小广场和停车场”。据了解,针对小城镇拆出的空间,龙岗镇采取分类处置的方式,以实际需求为导向,按照布局更加优化、功能更加完善的目标,分类实施拆后利用,除了建设景观节点、公园广场、停车场等,还根据规划进行复垦、宅基地安置、道路拓宽等等。据统计,龙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利用拆除空间,新增背街小巷停车点10个,预计新增停车位80余个;新增景观绿化节点9个,复垦菜园地50余处。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珊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9-29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