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加速背街小巷整治

    今年以来,龙岗镇深入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全力打造精品街区的同时,以背街小巷为突破口对集镇进行大刀阔斧治理,努力让背街小巷成为小城镇靓丽风景,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

    前期,龙岗镇开展了攻坚行动,对有碍观瞻的建筑物应拆尽拆,对环境脏乱差、破旧房较多的区块实施集中拆除,腾出发展新空间,并同步实施环境大清理、大整治。“我们在拆整工作的同时,邀请设计单位现场踏勘,对背街小巷整治中拆除后的空间,进行总体设计、开发利用。“龙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主要是通过绿化、菜园地、休闲小广场等节点的打造以及围墙改造等,见缝插针地增设小型停车场、停车位,在改善街容巷貌、美化环境的同时,提升配套基础设施水平,从细节上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在具体建设中,该镇还注重废旧物品的二次利用,对从破旧房、围墙上拆除下来的旧砖瓦、石头进行挑拣后,用于修葺围墙、公园小品等,留住背街小巷的老味道,引人驻足回味乡愁。

    据悉,龙岗镇背街小巷整治共涉及18个区块用于节点建设,占地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眼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其余围墙改造也在全力加速,入户飞线整治、强弱电”上改下“工程也已全面启动。接下来,该镇将在对老街古宅、焚纸炉等进行精心修复的同时,从精致上下功夫、在特色上做文章,挖掘人文故事,将历史文化、地域特色融入节点打造、庭院建设中去,留住街巷里的乡愁记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9-07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