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杭州市委会来临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

    近日,民进杭州市委会主委、副市长谢双成带领民主监督小组,来我区龙岗镇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吴春法,民进临安区委会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廖明及区府办、区镇治办和龙岗镇的负责人参加活动。

    谢双成一行首先来到龙岗镇下汤池塘节点的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实地踏看项目施工建设最新进展,随后走进镇里的背街小巷,沿路查看居民房前屋后的整治情况,参观正在提升改造的老粮站和榨油厂,在几幢明末清初的老房子前,民主监督组一行对保留较好的老建筑纷纷点赞。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镇治办汇报了今年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开展情况,介绍了整治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去年,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丰硕成果,在6个达标镇的后期管理中,我区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创新长效管理方法,逐步完善结对开发模式,并在全省范围内积极推广了以湍口镇和河桥镇为主要素材的《背街小巷整治案例分析》。在今年9个验收镇的建设中,我区吸取2017年工作经验教训,按照“以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为主”的原则和“花小钱办大事”的要求,对2018年既定项目进行适当调整,对立面整治、景观节点等项目规模进行控制,注重背街小巷改造和入户飞线治理,突出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特色文化植入,力求资金安排更加合理。

    对照民主监督内容,专项民主监督组成员和民进智库专家们重点围绕龙岗镇发展定位、道理拓宽、地域文化彰显及培育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谢双成充分肯定了我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此次龙岗之行,是民主党派了解基层,了解民情的最好方式,民主党派要带着学习的态度,俯下身子接地气,才能更好的开展民主监督。在具体推进中,临安要以目标为导向,自加压力、奋力拼搏、全力攻坚,高质量完成今年的任务,要以百姓的需求为目的,以人民为中心,真正解决百姓迫切解决的问题,让群众获得幸福感;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投身建设,让群众拥有成就感。要将整治与环境相互融合,通过环境整治吸引更多的人投身小城镇建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穆宇鸿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6-12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