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峡谷源村的车厘子上市了

    近日,龙岗镇峡谷源村的车厘子试种基地迎来了大丰收。果实长势好,预计株产能在30斤以上,亩产750公斤。

    这几日,基地已经对外开放,这里来了不少采摘游客。“采摘每斤100元左右,基地门票每张100元。”区水果首席专家张青说,目前基地主要还是以实验为主,等以后发展成熟,量多了以后价格会更便宜。

    借着此次丰收之喜,杭州地区车厘子引种栽培技术交流会走进了龙岗试种基地。来自杭州各区县市的40余位水果科研技术人员现场交流,切磋技艺。

    车厘子引种并不是一蹴而就。海拔300米、550米、800米,这三个高度的基地试种都没成功。2008年,在海拔650米的试种基地有多个品种少量结果。

    2012年,总结前期种植经验,区农林技术推广中心、区果业产业协会和美早水果专业合作社一起在龙岗镇峡谷源村海拔1050米的高山选了一块科研示范基地,开展车厘子引种试验。次年开始,基地与杭州市农科院合作开展了多项研究,同时启动“杭州地区车厘子引种筛选”项目,研究引种技术。

    历经6年试验摸索,峡谷源村的高山基地终于种出了鲜甜车厘子,水分充足。据悉,从引种情况看,车厘子的土壤生长要求PH值5.5以上,地下水位低,雨后不能积水,水分多易裂果,适宜温度在35度以下。张青表示,从大连和山东引进的种苗有病毒病现象,流胶较重,所以最好是本地繁育的种苗。

    目前,农林部门已开始针对引种结果的表现较好的品种,筛选出可供杭州地区推广种植品种4个,今年底能出圃甜樱桃苗2000株左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5-31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