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龙岗镇发展茶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大哥,看今年你家茶叶的品相,应该能拿个奖吧?”近日,龙岗镇大峡谷区块的茶农忙得热火朝天,除了要忙着采茶、炒茶外,还要准备参加在家门口举办的临安第七届茶俗文化旅游节和2018龙岗镇茶评会。

    龙岗镇大峡谷区块种植茶叶有着一定的历史。该地的茶叶分布在海拔400—600米这一最适宜茶树生长的山地。光照和降雨恰到好处,云雾缭绕,偏酸性的肥沃土壤等优势让这里的茶叶肉质肥厚,芽形饱满,色泽深绿,滋味鲜醇爽口,清香持久。同时,大峡谷区块是临安地区唯一保留传统手工炒制天目青顶的地方。茶农经过几十年传统和现代技术的糅合,形成了一套独特的炒茶工艺。

    然而,该镇的茶叶产业发展遇到了一定的瓶颈。销售渠道相对狭窄,缺乏独立品牌支撑,茶叶价格无法提升等问题困扰着龙岗茶叶产业的发展。

    为解决销售渠道、知名度等问题,龙岗镇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举措发展本镇茶叶产业。“茶俗文化节和茶评会的顺利举办进一步地打响了龙岗茶叶的知名度” 龙岗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加大龙岗茶叶品牌扶持力度,打造一个具有龙岗特色的茶叶品牌,着力解决茶农遇到的各类难题,推动龙岗茶叶产业化发展,增加村民的经济收入,为实现乡村振兴而努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翁煜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4-27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