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临安茶俗文化旅游节开幕

5条茶文化旅游线路新鲜出炉

    16日,第七届临安茶俗文化旅游节暨2018龙岗镇茶评会在大峡谷村吴越古道入口处举行。当天,龙岗镇相见村和清凉峰镇杨溪村两个分会场分别启动“相见茶舍分享会”和“三茶六花 相约杨溪”活动。

    茶为国饮、杭为茶都、临为茶源。2000多年前,茶祖梅福在东天目山栽下第一棵茶树,临安就翻开了茶文化的历史篇章。此次活动旨在把临安的茶俗文化与村落美景、休闲运动等特色旅游有机结合,着力推进临安旅游业和茶产业的发展,并进一步打响天目青顶品牌。

    现场,区旅游局以茶为媒,推出5条特色茶文化旅游线路。分别为,大峡谷村落景区:访峡谷古茶蓬—品相见名茶—走吴越古道—住天目茶宿;杨溪村落景区:品浙西三道茶—赏六色油菜花—感浙西民俗—观土灶炒茶;指南村落景区:品东坑有机茶—观七彩梯田—探七古文化—享指南十八碗;东天目村落景区:感天目文化—品东天目祖茶—观双狮表演—访昭明古刹;天目村落景区:品天目五行茶—探古银杏奥秘—游天目四村—访禅源古刹。“去年,茶俗文化旅游节举办后,来临安品茶俗、住茶宿的游客将近两万人次。”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茶文化旅游线路与村路景区串联,挖掘村落景区中的茶元素,以此带动村落景区业态发展。

    据了解,第七届临安茶俗文化旅游节的闭幕仪式将于5月19日在青山湖科技城狮山公园举办。届时,将以“无我茶会”的形式,以“倡导茶礼、文明旅游”为主题,招募近百个茶席分布在狮山公园的各个角落,以茶会友。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吕坤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4-18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