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启加速模式

    在龙岗大街上,工人们忙着给沿线房屋外墙喷漆;新修建的文体广场已经初见雏形,工人们精心修饰着文化墙墙面;在汤家湾村内,镇村干部穿梭在背街小巷,查看乱搭乱建整治的进展……近日,记者在龙岗镇看到,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战鼓已全面擂响,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

    今年以来,龙岗镇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以拆违治乱、项目建设为工作着力点,改善旧貌、提升功能,加速小城镇美丽蝶变。

    为进一步拓展集镇发展空间,龙岗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范围内确定了一批拆整点,并划分为上汤、下汤、地塔等五个区块,分别由镇村干部组队实施分组攻坚,确保将蓝色钢棚、破旧房等顺利拆除到位,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拆除有碍观瞻的乱搭乱建点217个,共计10300平方米。

    “大拆大整后,空间利用和环境美化至关重要。“龙岗镇村镇建设办工作人员许珊介绍说,除了进行复耕外,该镇邀请设计单位现场踏勘,根据背街小巷拆违后情况制定整体方案,计划利用腾空的空间新增停车位,并充分挖掘当地历史文化特色,加强老房子的保护与修复,积极打造景观节点,在扮靓街容巷貌的同时,让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更加厚重、富有灵性。

    龙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共有15个项目,包括龙岗大街精品街区沿线立面改造、文体广场、景观节点等,全都在有序施工中。例如,立面改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两幢样板房改造已接近尾声,以米黄色为主要色彩的外墙,给人感觉温馨而又活力十足,装饰上还将融入坚果、国石雕刻元素,整个工程计划8月底前完成。景观节点建设也有动作,地塔绿化节点将以高大乔木搭配中低灌木等形成错落有致的景观,而镇政府对面,则着手打造一片海绵绿地,占地500余平方米。该镇还将结合“美丽庭院”,因地制宜、凸显特色,让农家小院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集文化、体育、停车等多功能为一体的文体广场的建设,已进入冲刺期,舞台、设备房等完成建设,路面铺装开始施工。而在另一侧的空地上,原先的农贸市场已被拆除,准备砌起围墙,建起全新的星级农贸市场。此外,涉及2.18公里的102省道集镇段拓宽、强弱电“上改下”工程已进场施工,停车场建设计划6月底完成。

    “我们正在编制交通组织方案,优化完善交通设施,并依托‘街长制’,联合相关部门,提升长效精细化管理。”龙岗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整治后的龙岗集镇将焕然一新,整洁有序、功能完备,成为彰显内涵、充满活力的坚果乐园小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4-18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