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镇村齐心除冰雪保畅通

    5日,K315公交线路全线贯通,这意味着,之前因雨雪天气暂停的通往龙岗镇各村的公交线路,都已恢复正常。

    受1月下旬起持续低温雨雪天气的影响,龙岗镇上溪片以及林坑村、华川村等范围内道路严重结冰,冰层厚度超过10公分,公交车一直无法恢复通行,给村民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为尽快畅通公交线路,龙岗镇与昌化公路段积极联系、共同行动,立即调配融雪盐和铲雪车进行除冰。“上溪海拔高、气温低、积冰厚,再加上道路较窄、路面不平,铲雪车发挥作用不大,很多地方除冰仍然需要依靠人力。”龙岗镇交管站工作人员介绍说。

    一开始,村党员干部扛着锄头、橇棍、铁锹走上街头,用力砸开冰层后再进行清理,后来,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除冰雪的队伍中,人数达到了500人左右。由于冰层较厚,大家一锄头一锄头地砸,一铁锹一铁锹地铲,光是100米的道路结冰,纯粹靠人力需要好几个小时才能清除干净。几天前,昌化公路段调来挖机对上溪片进行攻坚,只见在华浪线,挖机开路,在前面砸开冰层,铲雪车跟进铲冰雪,待昌化公路段工作人员撒布融雪盐后,干部群众继续将残存的冰雪清理干净。“大家都在忙,我怎么还坐的住。”参与除冰雪的峡谷源村村民钱学鹏对记者说,年关将近,大家一起动手、相互接力,公交车早点通的话,就能下山置办年货了。

    除了上溪片,前段时间,通往龙岗镇其他村的公交线路陆续恢复,4日早上,K315昌化公交站至峡谷源村委公交线路已经能通行至国石村,经过多方努力后,5日早上,该线路全线全面恢复通行。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2-08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