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做精做优服务 营造优质发展环境

    2017年,龙岗镇以“双百”攻坚活动为契机,对镇域范围内 27家规模企业和90余家小微企业进行全覆盖走访,通过分析研判积极探索服务企业模式,营造优质发展环境,出台扶持奖励政策,提升服务水平,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助推产业发展。

    在纵深推进“双百”攻坚活动中,龙岗镇重点对杭州临安良品铺子食品有限公司二期扩建项目、杭州雨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精品民宿项目、杭州临安汤湾度假村等项目开展深度服务。该镇建立重点项目服务机制,从项目立项到动工,由代办员全程跟踪代办,帮助企业缩短审批流程周期,提高投资效率。杭州临安良品铺子食品有限公司原有的一期厂房已经无法满足企业生产需求,打算新建厂房,扩大生产规模。了解到企业需求后,该镇实行一对一专人专项服务,在立项审批、土地摘牌、土地证办理等前期工作中全程参与、协调,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经完成三通一平工作。

    杭州雨说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精品民宿项目是龙岗镇2017年度引进的重大产业项目之一。“项目选址地势较高,由于民宿改建对当地村民生产生活带来一定的不便,矛盾纠纷难免发生。”该镇有关负责人说,根据民宿产业特点,镇里建立镇、村、企三方联动机制,逐一梳理分析,商讨解决办法,不仅落实了项目所在村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还深入现场实地化解因停车场扩建导致的土地征用纠纷,确保项目快速推进。

    为鼓励企业做精做强、科技创新,推进产业现代化,龙岗镇通过前期走访调研,研究出台了《关于推进工信经济转型升级扶持政策的实施意见》,对在工业性投资、亩产、销售产值、依法纳税和知识产权创新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的企业进行奖励,通过精准扶持企业发展,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比如,该镇对年销售产值2000万元以上的入园企业实行年度亩产排名,对年度排名前三位的分别给予奖励;对企业当年获得省、杭州市行业龙头企业称号的给予一次性奖励等。

    年关将近,企业招工将再遇瓶颈。针对走访中排查到的问题,龙岗镇提前落实招工服务,完善企业人才信息库,根据规模企业需求,及时在互联网招聘平台发布工作岗位信息,并对接临近劳动力输出大县,帮助企业集中招聘一线工人,助力企业破解招工难题。

    龙岗镇还在工业园区配套设施的完善提升上加快步伐,着力优化园区环境。2017年,该镇投入200余万元,改造园区雨污管网2.3公里,彻底实现雨污分流、污水集中纳管统一排放。

    龙岗镇工业园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8-01-02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