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坚果乐园小镇

    今年来,龙岗镇全面推进以“一加强三整治”为重点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坚果乐园小镇。

    拆违先行 拆出发展空间

    龙岗的集镇沿02省道而建,交通压力大、可发展空间小、整体环境脏乱是当前集镇发展面临的现状,为拓宽发展空间、加宽穿镇道路,龙岗镇对02省道集镇段离中心线15米范围内的房屋进行了拆迁,共拆除房屋15处,1100平方米。为实现集镇环境的整体提升,除了主要街区的打造外,龙岗镇将工作重点盯紧背街小巷的脏乱整治。今年以来,龙岗镇集镇范围共拆除各类违章建筑 117处,26201平方米。

    规划引领 拆后利用得实效

    今年,龙岗镇编制完善了《龙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明确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坚果乐园小镇”的规划定位。计划安排11个建设项目,总投资9789万元,通过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城镇秩序、整治沿街立面、完善文体广场、农贸市场、停车场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提升园林绿化等形式,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在文体广场建设区块,原本有1300余个平方的村民乱搭乱建物涉及10余个农户,现该处连片违建被拆除,为项目建设腾出了空间。预计文体广场将在2018年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建成后将实现室外文化广场、篮球场,公共厕所等公共配套服务,新增60余个停车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许珊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2-12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