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坚持两手抓 全力打造美丽公路

    近段时间,在龙岗镇新溪新村与郡沃村的交界处,人们可以看到,崭新又不失古朴韵味的村标已经成型,矗立在道路边上;在02省道龙岗境内,一幅幅精美的龙形图案跃然于沿线白墙上……在“美丽公路”建设进程中,龙岗镇坚持将环境整治与工程建设两手抓,逐步实现美丽变身。

    据悉,龙岗镇今年“美丽公路”建设任务为02省道11公里和18省道1.28公里,涉及六个行政村。今年8月份以来,龙岗镇持续开展“五比五赛”活动,全镇上下集中力量投入到环境整治中,清理道路两边乱堆乱放杂物、垃圾,清除有碍观瞻店招和广告牌,整治农户庭院、赤膊墙等。该镇积极落实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在前期集中清理整治的同时,定期组织党员、村干部、巾帼志愿者等开展沿线环境整治行动。另外,该镇在环境整治过程中,注重融入地域文化特色,在沿线围墙、房屋立面统一刷白的基础上,邀请专业人员设计,绘制大小不一的龙形图案,为美丽公路添彩。

    龙岗镇“美丽公路”02省道沿线村标节点打造、生态停车场建设和路基扩建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目前,4个村标节点均已经初步成型,生态停车场建设现场完成场地平整,下一步将抓紧开展绿化工程,新溪新村亭子节点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主体工程的施工,确保12月底前全面建成。“龙岗集镇主要沿02省道而建,车流量大,亟需从根本上解决车乱停乱开的问题。”龙岗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推进“美丽公路”建设中,该镇对02省道汤家湾村段一公里的道路,实施路基扩建,拓宽至24米左右。经过前期镇村干部的努力,路基扩建涉及的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已进场施工。眼下,该镇正在抓紧研究02省道其他路段扩建工程,进一步优化交通环境,征地拆迁调查摸底工作将提上日程。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1-29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