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夜谈听建议 集思广益谋工作

骆安全赴龙岗镇蹲点调研

    前昨两天,区委副书记、区长骆安全在龙岗镇开展蹲点调研活动,走山路、住农家,围桌恳谈,问政问计问需于民,听取龙岗镇基层各界人士和“两代表一委员”对全区城乡建设、项目推进、产业发展、民生保障、改革创新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10月31日晚,骆安全在龙岗镇相见村党支部书记的家中,邀请该村部分村干部、村民代表和在当地从事村落景区运营、民宿产业投资的人士共10人,围桌夜谈。一杯清茶,拉起家常,畅所欲言,话题聚焦在共谋村庄美好未来。

    听者真心,言者坦诚,从吃穿住行身边事到大家对美好生产生活的期盼,圆桌茶话氛围热烈。代表们有的提出进村道路需要拓宽,改善村容村貌,方便村民生产生活;有的提出需要进一步支持民宿产业,乘势形成产业集群;有的提出需要加大村庄配套设施建设,提升村民生活品质;有的提出需要加快建好村落景区,引领带动村庄发展……骆安全边听边记边追问,对大家的发言表示赞许。

    代表们畅所欲言后,骆安全向大家为镇村发展献计献策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发展将迎来更广阔天地;随着临安融杭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不断深入,相见村要坚定发展信心,因地制宜做好村庄规划引领发展。村“两委”要精诚团结,带领村民踏实干事,紧抓村落景区建设机遇,分类实施工作项目,在保护性开发中壮大民宿产业经济,推动村庄更好建设发展。

    1日上午,骆安全在查看村容村貌并登山走访三家民宿经营者并听取意见后,马上赶赴龙岗镇政府,邀请常驻龙岗镇的“两代表一委员”座谈,请大家直说真话,对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近三个小时的座谈中,代表委员们对山核桃产业可持续发展、民宿产业发展、农村电商发展、农业项目推进、村落景区运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民建房、华源线建设、残疾人帮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骆安全一一予以记录,并与代表委员就意见建议深入交流。

    骆安全说,代表委员们带着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提出专业意见建议,对于谋划政府工作、增强工作实效都非常有意义;向“两代表一委员”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致以敬意和感谢。政府将继续通过丰富的形式加强与代表委员们的沟通交流,希望大家在理解政府工作的同时持续加强监督,不断促进政府工作提升水平。

    调研期间,骆安全还听取了龙岗镇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要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实现经济“全年红”、年度任务圆满完成、社会平安和谐。同时,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调查研究,谋划好明年工作任务。

    副区长楼秀华参加“两代表一委员”座谈。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建辉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11-02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