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西大龙湾:有个藏在峡谷间的“小京都”

浙西大龙湾:不仅有激情漂流 更有藏在峡谷间的“小京都”

 

 

    早就听闻龙井峡漂流,还是被眼前的阵势“吓”到。明晃晃的黄色救生衣堆满了游客大厅,排队游玩的人挤满了通道,小溪里的皮艇更是被堵得水泄不通。正担心如何才能拨开层层皮艇,只见保卫人员杆子一推,已经把一艘艘皮艇引入冲水口,一用力,皮艇便被水流冲到下游,而穿着救生衣的游客早已控制不住大声尖叫了。这是今年盛夏在浙西大龙湾经历的一幕,回想起来,仍心潮澎湃。

    浙西大龙湾景区位于龙岗镇龙井村,森林覆盖率高达95%的原生态峡谷,属黄山余脉延伸,由天滩食街、碧湖观鱼、雄石奇瀑、峡谷探险、天滩绝景五大景区、二十八个景点及其它人文景观组成。崇山峻林、茂林修竹、奇石侧立、飞瀑如帘、千米天滩,天下罕见。

    龙井峡漂流,全长2公里,头尾落差68米,俯冲水坝3--5米不等。该处水流湍急,水纯泉清,乘伐浪漫奔放,漂流刺激惊险,男人一路欢笑,女人一路尖叫,适宜男女青年嬉水玩耍。这里设有上下码头,安全员、救身设施,存物箱、淋浴房等一应俱全,全程漂流约1小时左右。

    想刺激一点,体验全程,下几个湾就嗨翻了;想轻松一点,可选择从下游的亲子区开始,路程适中,想要的艰险刺激也有。身体是湿的,心却是热的,难怪那么多人热爱盛夏的漂流。

    体验完漂流,天色也渐晚,想去山里修身养心,便去了朋友推荐的民宿——三渡joy&in。乍一看,是一座并不太起眼的地儿,木制的一排房屋,高于街面,需仰视才能看清。临着河,拾阶而上,方才看见三渡的门面。入口处立着牌子,“非入住宾客,请勿入内”,恰好把喧嚣隔绝在外。

    随着脚步踏入,眼之所视,豁然开朗,原来是别有洞天。三渡joy&in是一家具有日式风格的民宿,在日式庭院和流水设计的衬托下,日本古都的深邃感跃然于前。一排叠起的人字屋下,枯枝篱笆围起的空间,在静谧的青山绿水间显得更加私密。23间房并排连成为独立庭院,房间以古语的月份命名,内部装修以木结构为主,从整体框架到无印良品洗漱、床具都采用日系风。除此之外,还有东南亚的大门帘、土耳其的几何地毯、波西米亚的流苏靠枕等不同风格的元素。虽然风格截然不同,搭在一起却很和谐,想必主人也是一个胆大心细之人。

    庭院清静雅致,还有个小型露天泳池。夜晚,就着满天繁星,在泳池边嬉闹玩耍,外面无声无扰,分外清静,若是上午时分,闲来无事,在阳台喝茶、聊天,看看远山远水,亦觉得十分舒心。三渡joy&in,绝对称得上是藏匿在临安峡谷间的“小京都”。

    龙井峡漂流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龙井村

    门票:180元/人

    三渡民宿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龙井村

    电话:0571-63632868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叶杏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9-25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