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亮牌战略 推动山核桃产业生态化规模化品牌化经营

卢春强在调研山核桃安全采收工作时强调

深入推进亮牌战略推动山核桃产业生态化规模化品牌化经营

    昨日下午,市领导卢春强、楼秀华赴龙岗镇调研山核桃安全采收工作。

    7日是我市山核桃统一开采时间。当天,市委书记卢春强一行先后到龙岗镇林坑村和汤家湾村实地检查山核桃采收现场情况,调研山核桃收购加工情况,并到山核桃采收安全保卫执勤卡点检查慰问。

    林坑村正在推广张网采收法,全村3000多亩山核桃林已实行张网采收。张网采收法是自然落果法的升级版,林农不用上树采收,每天去固定地点收山核桃即可,不仅提高了采收安全系数,也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卢春强充分肯定林坑村实施张网采收法的成效,勉励镇村干部继续做好采收期间看管工作,做细做实安全采收工作,市镇两级加大政策和资金扶持力度,进一步推广张网采收法。随后,卢春强来到山核桃收购加工企业康太食品厂,了解山核桃收购加工、产品开发情况及市场行情。

    今年山核桃采收期间,市公安局派出198名公安干警与镇村干部一起治安巡逻和调处纠纷,有效确保了采收秩序和安全。在龙岗公安检查站和林坑村,卢春强检查了山核桃采收安全保卫执勤卡点,向公安民警和镇村干部表示感谢和慰问。卢春强要求,要坚守岗位不松懈,加强安全巡逻,做好林地矛盾纠纷化解,全力维护采收秩序,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卢春强指出,山核桃是我市的支柱产业,安全采收事关群众安全,亮牌战略事关农民增收和产业可持续发展。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开展山核桃产销形势分析,研究制定针对性解决措施,做好山核桃产业的提质增效工作。

    卢春强强调,要做好采收安全维稳工作。镇、部门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林农自身安全意识,卫生医疗调配好人员和力量,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科学调度警力,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对一些纠纷苗头和矛盾隐患,做到早发现、早调处、早化解。要加强山核桃产业培育。注重生态化经营,保留和套种林下植被。鼓励林地流转,开展规模化经营。加强区域品牌建设,积极申报原产地域产品商标标识。要推进山核桃产业创新。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进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工艺开发,做长做大产业链,打造一批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壮大山核桃、旅游等产业,加快实现“西部富美”。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陈伟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9-08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