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首届特色农产品行业峰会

让更多的临安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我市举行首届特色农产品行业峰会

    玉山村的小王今年17岁,手托一盘高山西葫芦,对蔬菜的生长习性侃侃而谈;对自己料理蔬菜颇有信心的邵大姐,端着嫩绿秋葵上台秀品质;有“蔬菜西施”美誉的梅慧琴则压轴出场,在台上展示G20峰会特供高山蔬菜……日前,全市首届特色农产品行业峰会暨梅大姐品牌推介会举行,龙岗镇玉山村梅大姐高山生态农场上演了一场绿色有机“蔬菜秀”。

    玉山村是我市首个种植高山蔬菜的宝地,海拔1000米的高山日照强,昼夜温差大,蔬菜口感自然好。这里的村民都会种菜,梅慧琴种了20年,500余亩种植基地引种了10多种高山蔬菜优质品种。作为一名地道的菜农,梅慧琴说,种好菜固然重要,吆喝出品牌来也是当下农业发展的关键。

    近几年,“梅大姐”高山蔬菜等一批农产品成了农业界的“网红”。临安山核桃、天目笋干、天目小香薯、板桥香榧、太阳米等一系列农产品企业积极探索销售新模式,通过互联网+、线下实体店和农旅结合多种形式对接大平台、新渠道,提升临安农产品的知名度。

    此次推介会是一次农业资源对接盛会。现场,我市40余家龙头企业、20余家平台服务型企业和各类行业协会,围绕临安特色农产品“品牌化、标准化”建设进行渠道对接,通过供应链、产业链等方面的信息互通,让我市农产品迈向更大的市场。

    当天,梅大姐高山生态农场与杭州华润万家超市、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部成功签约。市特色农产品流通协会与集合电商也达成合作协议。“好的农产品就得配上好的销售模式,我们要保证市场信息对称,让更多的临安特色农产品走出去。”市特色农产品流通协会执行会长柳平说。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王苑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8-04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