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脏乱差 推进浙西大峡谷村落景区建设

    龙岗镇拆除脏乱差 推进浙西大峡谷村落景区建设

    自成功跻身我市今年创建型村落景区行列以来,龙岗镇及大峡谷村,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引领,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拆违拆旧专项行动,全力推进浙西大峡谷村落景区建设。

    据了解,浙西大峡谷村落景区以大峡谷为核心,以“古道雄关”为中心题意,以“五海四野”为特色,突出古道文化和关隘文化,围绕一个“野”字,打造集“野居(养生)、野奢(民宿)、野营(休闲)、野游(运动)、野学(科普)、野创(文创)”于一体。规划设计启动后,龙岗镇多次组织协调镇、村和规划设计单位的对接,商讨确定规划思路和具体实施项目,大峡谷村也邀请旅游专家来村实地踏看,给予专业指导,并广泛征求当地群众的意见,力求突出规划前瞻性、可行性、指导性和系统性,为村落景区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规划支撑。

    作为村落景区的建设主体,大峡谷村坚持“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多次召开党员大会,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由于村域范围内破旧房以及废弃牛栏、猪栏较多,该村自加压力,在开展“一户多宅”拆除清零行动基础上,在龙岗镇的指导下,积极摸排道路沿线有碍观瞻的破旧房,确定了62处拆整点,以进一步拓宽建设空间,拆出好环境。截至记者发稿时,通过镇村干部的努力,拆整协议签订率达到80%,拆除面积达3908平方米。

    接下来,大峡谷村将全面铺开村庄环境整治,对路边、河边、山边、房边、地边进行洁化和绿化,大力实施清杂物、清垃圾、清小广告、清侧沟、清庭院的“五清”行动,以硬化、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的“五化”目标为导向,不断推进村落景区建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6-30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