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企业“店小二” 精准服务促发展

    近年来,龙岗镇不断强化“亲企”“知企”和“强企”服务意识,转变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以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瓶颈,架起镇企间的“连心桥”,形成“1+1>2”的发展新合力。2016年,龙岗镇实现工业销售产值46.1亿元,国地两税首次突破亿元大关。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主要从以下三方面做好工作:

    一、打好“亲情牌”。切实造浓“亲商”氛围,为企业提供全程服务。一是亲情招商。对有入驻意向的企业安排专人或专业团队进行政策讲解和洽谈,使企业充分了解入驻政策,切实增强签约意向。二是全程代办。对已签约企业落实项目首席责任人制度,安排镇班子成员担任首席责任人,同时聘用专职项目代办员为项目落地提供全程代理服务。三是包保负责。本着“不叫不到,随叫随到”的原则,完善问题梳理、督办机制,对已投产企业实行“一对一”包保联系制度,明确管理包保责任,动态掌握企业诉求,解决实际难题。建立政企服务微信群,实现政企“点对点”联系,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有人听、有人办、有人管”。

    二、念好“勤”字诀。全力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一方面深入掌握企业情况。集中经发办、综治办、质检、消防等多部门力量,对辖区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和“地毯式”检查,确保每一个企业都走访到,每一条企业信息都得到如实记录,每一处隐患都得到及时处理。真正做到“底子清、数据实、情况明”,营造安全、一流的企业发展环境。另一方面,积极破解要素制约。通过兼并重组、盘活土地存量等方式,成功引进了云筱食品、林安科技等企业,有效破解土地要素制约。目前临安西部工业功能区尚有可供用地650余亩,是临安西部地区发展空间最大的工业平台。增设企业秋季专场招聘会,很好缓解了我镇坚果炒货企业“招工难”问题。同时,还为企业量身打造了电子商务、安全生产、金融风险化解等一系列培训活动。

    三、把好政策关。针对企业实际,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杆杠。一是争取和利用好各项优惠政策。鼓励和指导企业积极申报上级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特别是对于有想法、有基础、有条件的企业申报上级资金项目,积极帮助做好与上级部门的对接联系工作。二是加强银企对接。主动对接企业信贷需求,解决银行和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在缓解企业融资难的同时规避金融风险。三是加强企业法律意识。定期召开重点企业会议,邀请专业人员普及市场监管、环保、海关等法律知识,引导企业规范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龙岗镇将以优化发展环境、积极服务企业为己任,围绕建设临安市“特色工业集聚区”这一目标,全力做好精准服务的文章,不断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着力做好四方面的服务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合作,积极破解资金、人才、土地等要素制约;二是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加快低小散企业向园区集聚,促进企业“腾笼换鸟”转型升级;三是继续加强工业平台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入驻园区打造好硬环境;四是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鼓励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支持企业打造区域性品牌。   □ 龙岗镇党委书记 王凯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5-26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