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持续推进“一户多宅”拆除清零行动

    5月份以来,龙岗镇以集镇为突破口,持续推进 “一户多宅”拆除清零行动,集中拆除一批影响镇容镇貌的老旧违建。

    据了解,龙岗镇集镇所在地汤家湾村老旧房较多,其中不乏一户多宅违建,部分房屋因年久失修,严重影响了镇村容颜。为积极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龙岗镇组织镇机关全体干部,联合当地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建立起18支小分队,全力攻坚“一户多宅”清零行动。

    连日来,攻坚小分队队员放弃休息时间,沉入一线,深入实地开展细致的大摸排,全面摸清存量违建情况,并建立起一日一汇报机制,针对摸排出来的“一户多宅”,逐项研究、分类处置。攻坚小分队还分片加强政策宣传,勤跑腿、勤上门,一户一户上门做通违建户思想工作。经过努力,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汤家湾村已有50余户违建户同意拆除,顺利拆除了34处违法建筑,共计11179平方米。汤家湾村村主任汤南花表示,通过拆除清零行动,不仅房屋更亮堂了,村道路也变得更加宽阔和通畅,让集镇环境更加美观。

    不只是汤家湾村,龙岗镇全镇范围内,“三改一拆”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今年以来,龙岗镇共拆除153处违建,共计37117平方米。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加大“一户多宅”攻坚力度,把现存的难点、重点进行梳理,逐一攻克,并注重拆后利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章昕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5-19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