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芝樱花海 粉红花海充满春日气息

    编者按:你看,田野里的小草绿了,桃树、杏树、李树赶趟儿似的开满了花;你听,柳树上的小鸟叽叽喳喳欢呼雀跃;你闻,暖风里带着青草的香气……大家都在寻找春天,然而不经意间,春天已经悄悄爬上枝头,来到了江南岸。于是,城里乡下,家家户户,老老小小,一个个都出来了,想要用春天的温暖融化沉积了一个冬的倦气。

    在你的印象中,春天是什么样的?是在田间地头挖野菜的喜悦,还是静听花开的闲适?在春暖花开的日子,本报推出《寻找春天的味道》系列报道,带大家赏春、行春、踏春、品春,寻找属于临安的春天的味道。

    寻找春天的味道

    龙岗芝樱花海 粉红花海充满春日气息

 
记者 金凯华 陈伋 摄

    

    芝樱在我国称丛生福禄考,因其花朵盛开时形状如同樱花,而茎如矮草(日文“芝”)般匍匐于地,故称为芝樱。在日本,大规模的种植形成了独特的芝樱景观。芝樱花盛开的时候,把大地点缀得如同粉色的海洋,浪漫而生机勃勃,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去欣赏。而对临安的市民来说,如今不用跨出国门,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样一片梦幻的花海。

    过了浙西大龙湾门楼,沿着地龙线向前行驶四、五分钟,便可看到道路两旁的田里“铺”着一层玫红色的“毯子”。自去年5月份引进花苗,经过近一年的悉心培育,龙岗镇龙井村的芝樱花海已经初具规模。“这就是芝樱花,这几天已经进入旺季。”浙江福彩园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玲萍指着大片花田告诉记者,与樱花不同,芝樱花不是长在枝头,而是如同草皮一样紧紧覆盖着地表,犹如“织”在地面上。

    据王玲萍介绍,芝樱根系的须根多而发达,叶片细小针叶,叶表为蜡纸,极为耐旱,并且能耐零下三十几度的低温。芝樱为两季花,每年的3月和10月为开花期,总的花期可持续3个月左右。“而且芝樱花的前景比较广阔,不仅用作观光,还可以做成花墙、花毯以及草坪的替代品,还能美化坡地,减少水土流失。”

    记者看到,近百亩的田里铺着黑色的铺地布,上面密密麻麻摆满了育苗盘。育苗盘里的芝樱花正开得热闹,以玫红色为主,偶有粉色、白色的花探出头来,十分绚丽壮观,为龙井的春天增添了许多生机。“周边景点、农家乐多,如果多一道风景,游客停留的时间就更长。”王玲萍说,选择在这里种植花海,不仅因为地势平坦、水质干净,适合芝樱生长,更希望能够带动春季旅游,为浙西旅游线“锦上添花”。

    “现在也有好多周边农家乐的游客都过来拍照、游玩。”看到自己精心栽培的花海成功吸引了游客,王玲萍非常开心。“以后我们会扩大种植面积,改善基础设施,还会将花摆成不同的造型,让游客在临安就能体验到日本著名的芝樱公园风光,也为临安的市民提供踏春赏花的好去处。”

    “若合你意,我深感幸福。”这是芝樱花的花语,在这片浪漫的花海中,或许你也可以种下希望与幸福的种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7-03-29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