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深入各行业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日前,龙岗镇结合本镇实际,在全镇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全方位、全领域、到角到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切实排查各行业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为着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管理责任的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龙岗镇成立了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由镇各科室负责人、安监办和消防办人员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用火用电是否违章;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作业现场安全警示标志是否设立,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在《龙岗镇安全生产、消防检查表》中,详细罗列了17项安全生产检查内容,龙岗镇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是对所有行业领域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的彻底大排查,全面检查企业安全生产重要设施、装备和关键设备、装置的完好状况,日常管理维护、保养情况及落实冬季安全防范措施情况,并针对危险性较大的特种设备和危险物品的存储容器、运输工具的完好状况及检测检验情况;重点隐患普查建档、风险辨识、监控预警制度的建设及措施落实情况;应急预案制定、演练和应急救援物资、设备配置及维护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过程中,主要领导参与检查安全工作,镇各分管领导带队对本辖区(行业领域)的单位进行重点检查。”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经过全面检查,累计排查安全隐患87处,现场整改43处,限期整改44处,检查过程中,还发现相见村一座悬索桥存在安全隐患,立即对悬索桥进行封锁停用,确保村民人身安全。此外,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该镇将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督促企业单位落实整改。对存在明显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坚决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戴桂霞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2-09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