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镇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

    党员干部勤下基层,党建责任层层落实,农村电商红红火火……今年以来,龙岗镇党委以“基层组织强化年”建设为契机,突出“党建+特色小镇”这个重点,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整镇推进、整市提升”底线目标管理工作,营造团结干事、干净干事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今年,龙岗镇深化党建工作分片联系制度,完善组团克难工作机制,实行镇村两级班子“组团克难、分村调研”活动。根据活动安排,龙岗镇全体班子成员逐村开展工作调研,每到一个村就与村两委成员共同讨论商议重点工作、重点困难、解决思路等,集思广义、群策群力。在客观分析实际的基础上,确定当前的重点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逐项解决落实,倒排时间表,制定路线图,推动各村各项事业的发展。该镇还以党员和民兵为主力,分别组建镇和村级党员应急小分队,在抗雪救灾、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中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鼓励各村组建“好家风”乡村志愿服务队伍,截至目前,全镇共有村级志愿服务队72支,志愿者700余人,围绕“i龙岗,我与好家风同行”主题活动,一支支志愿队伍将服务触角延伸至服务中心、爱心帮扶、宣传文明好家风等各个领域,将日行一善、有益身心理念于无声处润入心,化为自觉行动。

    为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龙岗镇集中开展“四比四晒”驻村工作大比拼活动,即“比服务、晒心得”、“比举措、晒笔记”、“比业绩、晒亮点”、“比干劲、晒照片”,进一步激发了驻村干部的工作活力。此外,该镇还编印了《龙岗镇驻村干部工作手册》,明确了“一查、二问、三看、四走、五访”的具体内容,对村基本情况、党建工作、重点项目、责任网格进行记录,营造 “凝心聚力促发展、轰轰烈烈干一场”的浓厚氛围。

    根据龙岗镇重点项目安排,该镇还组建了浙能项目和华源线项目等2个临时党支部,由项目所在村书记任临时党支部书记,项目分管领导、驻村干部、村支委任委员,助推重点项目建设。在临时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下,华源线一期项目3周内就完成了征地清表工作,浙能项目涉及的42亩土地2周内完成了青苗兑现和清表工作。

    该镇还紧抓战略机遇,紧扣 “党建+坚果电商特色小镇”这个中心,组建了坚果电商小镇党委,搭建党组织组织构架,对全镇电子商务推动工作进行了集中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了电商发展举措,确保了电子商务工作的规范运行。同时,不断完善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体系,有效增强了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后劲,以党建引领特色小镇建设,积极鼓励党员干部融入电商行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戴桂霞 许珊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16-12-02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